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

累並快樂著

清晨隨著太陽剛升起,陽光照耀梁屋小學,孩子們清早來到校園清脆悅耳的笑聲充斥校園的時候,我迎來了支教生活的第二天,這也是我正式教學的第一天。 隨後,我來到二年級的班級,跟班主任帶著孩子們到空地上進行練習太極。這是小朋友們第一次接觸太極,所以都特別認真的跟著太極小老師練習,看著孩子們對新鮮的事情表現出來的熱情,我們知道,我們是有給孩子帶去收獲和快樂的。 接著就到了給孩子們上課了,我上的是小學二年級的第三節語文課,在進行給孩子們輔導作業的時候出現了兩種情況,一種是積極認真完成作業的,第二種是調皮搗蛋的。麵對著兩種情況,必須學會采取不同的態度:對認真積極的要給予鼓勵,對比較調皮搗蛋的要嚴肅告訴他們那些行為在課堂是不對的。下課前,我完成了之前的製定的教課任務。上完一節課真的很累,精疲力盡,但是看著孩子們最後站起來說,謝謝數學老師,老師再見的時候,我覺得我得到的成就感遠大於我的疲憊,累並快樂著。 累並快樂part two 支教第二天下午,跟著一位小夥伴出去買菜,天氣超級熱,而且在買鴨的時候等了將近一個小時,又熱又累。但是出去買菜的過程中和小夥伴一起聊天,一起喝飲料,感覺親近了很多,來到學校的不適感,開始減少。累並快樂著! 原文地址:https://www.sanwen8.cn/subject/nghyyi.html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